close


周大沒女友在家悶壞了

前兩個禮拜一時興起說要去宜蘭逛逛


計畫來個兩天一夜的三小男孩宜蘭隨意逛行程


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就出發前往宜蘭

一路上風雨不斷
(意料之中)


因周大假已經請好 民宿也訂了

說什麼都要成行


和廖喇叭義氣相挺 前往宜蘭玩


明明就颱風快來了還去  真是三個神經病



因為一大早就出發

大概八點半就到了

跑去冬山河畔

剛好有小朋友風帆賽可以看

結果無風....


後來坐著電動船順流到傳統藝術博物館




因為開始下起了雨 跑到7-11買了一把透明雨傘

NT.99

很好用~讚!~



出來剛好看到有花生蘇冰淇淋


真的實在是太~~~~~好吃了~~~


好吃到離開時又買了一個來吃XD




那天剛好趕上2009亞太傳統藝術節開幕典禮



說到這個實在有點令人汗顏

一開始工作人員邀請各位進入會議廳參與開幕



剛進場的時候滿場的人

位置都快坐滿了

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 也有阿桑

這時心裡覺得不妙....


但是還是覺得不能錯過趕快找位置坐


或許是大家以前在學校都習慣坐後面

前面還空蠻多位置的XDD


我們三個就坐到前面   這樣看也比較清楚


一開始主持人介紹這次亞太傳統藝術節等等


還有一段泰國曼谷皇家大學傳統樂舞團的音樂演奏

還蠻讚的~


接下來是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任柯基良先生的致詞

還講蠻久的

有點像在學校聽校長講話XDDD




但有一件事情我就得一定要講



台灣有部分的人素質真的需要提昇




我後面的阿桑在那邊三姑六婆的聊天

說真的有影響到我的心情


前面貴賓席坐了各國代表專注的聽著台上的內容


結果咱們的人如此不尊重台上致詞的人



典禮開始前工作人員主持人好說歹說

還用中 台 英語 三種語言要關手機或轉震動


是的

接下來我要講的


就是



阿桑沒關手機




當場就在那邊給我響起來



沒按掉還把手機接起來






ㄟ~哇勒宜蘭啦~


黑啦~


嗯~阿~嗯阿~



哇勒傳統藝術中心啦


嘿阿~~



哇雷況開幕典禮啦~



蝦?~我加妹盪公大聲啦~
(加強音量至最大聲)




是的  大家知道你不能講太大聲!


 _\"/_凸




打到這裡我還是很生氣!




柯基良先生致詞結束後

兩三個人馬上從我們前面站起來離席

他們隔壁的看到 猶豫了一下也跟著起身落跑

接下來就好幾個人也跟著離席


我想柯先生都有看到




接下來是越南代表上台


拿了一張紙


用非常字正腔圓中文致詞


過了兩三分鐘後



一群人離席



那當下越南代表非常誠意的正在講感謝台灣


多麼諷刺



我看到越南代表臉都綠了


邊念著手裡的感謝稿邊看著他感謝的各位離席




台灣人怎麼了?

要別人尊重你 也得要先學會尊重別人阿!



不過這些人離開之後


反而整個典禮變得安靜了許多


最後還有三場各國表演團各自表演一個曲目


內容很讚!很有質感


而且從沒現場看過越南柬埔寨泰國等各國的傳統藝術


真的很感動阿~





後來又興匆匆的跑去看寮國薩瑪藝術團的表演


團長是國寶唷~




接下來我要講


在一個黑暗的劇場裡面看表演者表演時



當表演者正在表演時

別用閃光燈閃表演者應該是很基本的尊重吧?


是的


接下來我要講的


大概大家也知道我要講什麼了



那我就不講再多說了





就是你想的那樣子!!!

_\"/_凸










呼沙~~保持平靜 保持平靜......


後來呢


看完表演後到處逛到處看


這地方還蠻多可以逛的

大概9點到逛到下午兩點半三點才坐著船逆流回冬山河公園開車


接下來就是要去民宿check in

大概是颱風的關係

所以民宿並沒有客滿 只有一個大家族來住


因為太早起床

睡了一小時到七點準備到羅東夜市吃晚餐


剛出門看到又下雨了

想說來拿插在門口傘架上的透明雨傘




嗯?



嗯????









嗯????????傘架上怎麼一把雨傘都沒有




阿......被幹走了........T_T


(想也知道是那家子的人拿的)


心情當場就low了一半




好險到羅東夜市後只有陰天並沒有下雨


跑去吃好吃的阿灶伯羊肉湯


真的好美味阿~~~~~~~~~~~~




真的很好吃

有機會去羅東夜市的朋友一定要去吃!!




後來計畫買一堆東西回去吃


結果剛買好要走人的時候下起雨了

沒有雨傘...

只能淋雨...
(這時心裡咒罵幹我雨傘的人菊花盛開)







回去之後


果不其所然

我的小透明雨傘安穩的插在傘架上



馬上拿著雨傘回房間!!

免得又莫名其妙的被帶走!!



隔天跑去南方澳吃海產


還不錯吃


就是鹹了點


好像不管是哪個漁港都一樣

都會煮太鹹

以後點菜一定要強調煮清淡一點


後來吃完後跑去梅花湖

下雨天的梅花湖很漂亮~

有別於一般的景致



但是後來雨越下越大

這就有點像災難片場景了.......


快速逃離梅花湖


結果離開一公里左右


一滴雨都沒有



颱風天果然很難預料...


後來討論之後還是趕快回台北


免得晚點會大塞車



總之


偶爾不宅在家裡

逃離城市出門旅行和朋友度過週末時光也不錯


但是以後要找人更少的地方......


不然跟在台北其實沒啥兩樣  =..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imir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